左圖是阿爸50多歲的帥樣子,阿母美吧!右圖是阿爸70歲過年時的樣子,大哥發紅包囉!
 
想了很久,一直猶豫要不要把阿爸的故事放上來,擔心誤導,擔心有人誤解,擔心……但是想到這麼好的效果,想到馬克的理念,如果有人可以因為我家小小的故事影響了他們的家庭,我想這一切都是值得的。因此,在我深思熟慮之下決定把我阿爸的故事分享出來。如果有緣,就是有緣,如果有那麼ㄧ點點的影響力,那麼就讓他持續下去,畢竟,"誠實正直"是賀寶芙及馬克的要我們做的事情。

2005我的阿爸發生了無法挽救的"局面",我們家也因此改變了步調。賴爸爸有遺傳性的氣喘,30歲就開始把藥當飯吃,賴媽媽是個小學畢業從小拼死拼命的賺錢養家、養弟妹。沒受過什麼好的教育,但是有一顆"善良"的心。賴爸爸年輕的時候不懂得如何照顧自己,用自己的個性在過生活和對待身體,氣喘的人"肺"功能肯定比正常人弱了許多,但在不知死活的情況下(唉~怎麼這樣說自己的阿爸),因為賴爸爸抽菸阿!加速了肺部老化的速度。慢慢的ㄧ年一次的急診到了半年一次的急診,醫生都勸賴爸爸:阿伯!你才70歲但你的肺已經是90歲了,不要再抽菸了。唉!悔不當初阿!等到真心聽進了醫師所勸,"戒菸"已經來不及了。

從在家帶氧氣罩8小時,到必須帶一整天,到最後的
氣切手術(點了就知道),一開始家裡的人都無法接受這突如其來的變化,對著醫生喊〝救、救、救〞……只因為這是家人。阿爸因為延誤救急,腦部缺氧導致目前呈現醫師無法判植物人也無法判腦死,因為阿爸腦部還有一部分是正常的,他會打呼、打噴嚏、眼睛會睜開、會睡覺……等其他的徵狀,但他無法表達自己的意願。

剛開始阿爸需要2小時翻身一次,4個小時餵食一次,2-4小時抽痰,到現在是2-4小時翻身一次,4小時餵食一次,4-6小時抽痰。有進步喔!這三年阿爸吃的是賀寶芙,洗的是賀寶芙,抹的也是賀寶芙(當然阿爸也持續在吃醫生開的藥藥喔!)來我家做義工的阿姨說;她的手愈來愈細。這三年阿爸躺著竟然可以掉了9公斤,氣色竟然白裡透紅,臉部的皮膚套句GOLF說的;連蚊子都會滑下來。這次醫師說;很棒喔!阿伯現在都有自己在呼吸喔!有進步!這多開心阿,因為阿爸之前都是靠呼吸器在呼吸,現在是自己在呼吸耶!這代表什麼?《肺部》有進步了。

左圖:阿爸最喜歡喝草莓奶昔,他說草莓的最香了。右圖:阿爸很愛漂亮,所以我會幫他做臉喔。


如果你只是認為賀寶芙只是減重的產品,那真的是太簡單了,但是我所看到的不僅如此,好的東西經得起時間的焠鍊,只怕你自己無法給予時間去證明。《健康》是一個人最珍貴的財產,但人們總是把它視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它!如果當我們到了老年,可以讓自己的健康保持在年輕時的體力,那麼對子女何嘗不是件"幸福"的事情,因為你的晚年不是在醫院排隊等著給醫師看,也不是出門包包裡隨時都有慢性病的藥,也不是必須在公園裡讓外勞菲傭推著散步的生活,而是有體力可以爬山、旅遊、休閒的退休生活。這些都是需要有《健康》的前提下才能擁有的。

因此,我希望藉由阿爸的故事,可以讓有緣的你有所省思,也希望帶給你的家人一些些的幫助,從現在就可以改變你的健康,非常的簡單。只要你可以接受改變你的飲食習慣還有正常的作息,那麼你就是救了你自己!祝福每個人。我賀寶芙Herbalife,她照顧了我的家人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